莫頓澄清「炸台積」論 控中共挑撥美台關係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1 日訊】歡迎回來,有部分媒體持續炒作,所謂美國議員莫頓的炸台積電說法;不過 ,今天(11日)莫頓本人向台灣媒體表示,中共選擇性擷取他的發言,在社群網路散播,試圖破壞台灣與美國的夥伴關係。

美國聯邦民主黨眾議員 莫頓(2023.05.02):「應該讓中共清楚知道,如果你要入侵台灣,我們就要炸掉台積電。我只是拋出這個想法,因為這不是最佳策略。」

美國眾議員莫頓(Seth Moulton)的這番話,被做成抖音在推特上流傳,時隔一個禮拜,莫頓向台灣媒體表示,「這是在一場研討會上,討論如何讓中共犯台付出高昂代價」,並指控中共選擇性擷取他的發言,在社群網路散播,試圖破壞台灣與美國的夥伴關係,直指「這是中共利用假訊息對付台灣人民的另一個例證。」其實近年來,美國正想方設法阻止中共侵犯台灣,從美國政要相繼訪台,再到美國國會兩黨通過多項友台法案。

翻開記錄,光是今年美國國會開議三個月,兩黨議員就提出15項挺台法案或決議案,其中包括眾議院通過的《台灣保證實施法案》。

而拜登政府更是第九度對台軍售,拜登本人至少四次表態協防台灣,

外媒《CBS》主播 Scott Pelly(2022.09.18):「美國軍方、美國男女們會保衛台灣,在中共入侵的情況下?」

美國總統 拜登(2022.09.18):「是的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