削鳳梨PK賽 翁章梁行銷嘉義鳳梨好滋味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2 日訊】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。又到了嘉義鳳梨盛產的季節,嘉義縣政府10日舉辦活動,幫助農民行銷鳳梨。而現場也有一場削鳳梨的PK賽,相當熱鬧。

嘉義縣長翁章梁拿起已經去掉頭尾的鳳梨,放在自動削皮機,不到幾秒鐘,鳳梨皮就削得乾乾淨淨;翁章梁和與會貴賓大口吃鳳梨,讚不絕口!

嘉義縣長 翁章梁:「嘉義的鳳梨,因為土壤的微酸性,那包括農業技術,這邊農民都很棒,所以生產出來的鳳梨特別的好,包括可以生鮮食用以外,也有很多鳳梨的加工品。」

民雄鄉農會總幹事 陳加茂:「(嘉義)位在北緯23度半,所以這個時候正進入嘉義民雄鳳梨的盛產季節,所以說要吃好吃的鳳梨,目前正是時候。」

嘉義縣鳳梨種植面積約1500公頃,其中民雄鄉種植面積將近800公頃,佔全縣一半。2021年遭到中共禁止輸入中國大陸後,台灣化危機為轉機,拓展出多個海外市場,目前鳳梨外銷大多都集中在日本。

嘉義縣長 翁章梁:「自從中國大陸片面的,讓台灣的鳳梨不能進到中國以後,最近嘉義的鳳梨就有400多噸到日本的山口縣,那未來我們這條線會繼續的保持,能夠讓我們的鳳梨可以到日本。」

鳳梨甜美多汁,不但可以鮮食、入菜,也可以製成各類加工品,還可做成療癒的盆栽擺飾。翁章梁表示,現在正是品嘗鳳梨的最佳時機,請民眾多多選購,支持在地水果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