富察失聯!文化界連署聲援 籲中共尊重人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2 日訊】台灣八旗文化總編富察(李延賀)3月底赴中,遭中共逮捕失聯致今超過50天,文化界人士發起連署行動,包括資深作家詹宏志、前文化部部長鄭麗君等超過350人連署聲援,工作小組期盼,每個人都有免於恐懼的自由,呼籲中共尊重人權。

八旗出版社前編輯 王家軒:「目前為止我們沒有任何的來自富察的聲音,因為他見不到律師跟家人。」

來自出版、文化界的好友真的很擔心,因為來自中國大陸的八旗總編富察李延賀,3月回到中國辦理註銷戶籍後,被中共警方祕密抓捕,就此斷了音訊,至今失聯超過50天。

台灣閱讀推進協會常務監事 李金蓮:「中共那邊有時候稍微鬆一點,有時候又抓得很緊的內容審查制度,中國出版業被中共官方牢牢地掌握。」「台灣已經是華文世界裡,唯一擁有百分百言論自由、創作自由與出版自由的國家,這是我們聲援富察最重要的一個意義。」

直指中共容不下任何反對聲音,呼籲外界為人權發聲。資深作家詹宏志透過書面表示,這樣的一介書生與工作,如果被中共政府認為危及國家安全,「我認為是粗暴、荒謬而落伍的。」呼籲中共當局應該停止迫害提供不同觀點的編輯人,及早釋放富察。

另外,包括前文化部長鄭麗君、前教育部長鄭瑞城、資深媒體人黃清龍、謝金河、馮賢賢,出版業負責人郝明義、郭重興等超過350人都連署聲援。

八旗出版社前編輯 王家軒:「很多出版人、文化人、記者已經在彼此私下勸告,你未來第一個你絕對不能進中國,第二個說你甚至不能去香港,第三個你甚至不能去香港轉機,那我覺得這個東西其實是不必要的,它只會造成兩岸關係的緊張,也會加劇台灣人在出版業跟整個台灣社會,對中共的恐懼。」

工作小組表示,此次連署與富察家屬無關,私領域完全尊重家屬決定,但在公領域上,任何台灣人都應該享有言論、出版等普世價值下的自由保障,尤其「免於恐懼」的自由相當重要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