視察桃園道路改善成果 陳揆:打造用路人的安全

行政院長陳建仁聽取桃園市政府養工處高必嫻副處長簡報(行政院提供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6 日訊】行政院長陳建仁今(16)日前往桃園市視察「桃園閃耀雙城飛翔-長庚新驛站」道路改善工程成果時表示,政府自2017年起,透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投入超過300億元預算,協助地方政府拓寬或新增人行道,今(2023)年也規劃再投入170億元預算,繼續改善行人用路環境。

行政院長陳建仁體驗行人穿越線(行政院提供)
行政院長陳建仁體驗行人穿越線(行政院提供)

陳建仁院長說,他於上(4)月亦已核定新一期「道路交通秩序與交通安全改進方案」,行政院也正審議「永續提升人車安全計畫」,預計再投入400多億元預算。本(5)月底亦將提出道安行動綱領,希望透過中央、地方攜手合作,共同推動各項道路改善工程、加強宣導交通安全教育、強化科技執法等工作,讓所有用路人皆能安心、安全。

行政院長陳建仁視察桃園長庚新驛站交通安全系列活動(行政院提供)
行政院長陳建仁視察桃園長庚新驛站交通安全系列活動(行政院提供)

陳建仁院長表示,自他今年1月31日上任以來,特別重視「治安、道安、資安」三安施政工作,行政團隊亦投入許多心力提出多項改善措施。其中,在道安方面,自政府投入前瞻基礎建設後,4年來交通事故行人死亡人數已逐年下降,顯示前瞻建設在道路的改善上,已初見成效,也感謝吳澤成政委帶領各部會做好道安工作。

陳建仁院長強調,臺灣行人交通安全雖有逐漸進步,但政府不會因此自滿,尤其任何行人都不應該因交通事故而死亡,每一次看到路口傷亡事故時,他與國人同感不捨,這不該成為臺灣日常所見的景象。因此行政團隊會加緊腳步,努力洗刷「行人地獄」的污名,將交通事故數量減至最少,讓臺灣的街道成為安全、可靠、方便的行人空間,使國人皆能安居樂業。

內政部常務次長吳堂安說明,本區域鄰近國1林口交流道,桃園機場捷運A8直達車站,周邊發展繁榮且人口密集,本案是以林口長庚紀念醫院為中心,針對周邊復興一路、文化一路、文化二路、文化三路等11條道路來進行改善,同時也解決過去汽機車違停,以及行人通行環境不佳等狀況,透過原有人行道拓寬、建置庇護島等措施,給予行人更友善的通行空間,並健全周邊路網,讓民眾無論是通往台北或桃園機場等處,皆能享有便捷的交通品質。另也配合城市景觀優化,同步進行纜線地下化的工程。

桃園-長庚新驛站復興一路、文化三路路口改善工程(圖/胡淑霞)
桃園-長庚新驛站復興一路、文化三路路口改善工程(圖/胡淑霞)

陳建仁院長提到,桃園市政府2018年即提報前瞻計畫,爭取長庚新驛站周邊道路改善工程經費,並於2020年完成11條主要街道與17個重要路口的改善,為該座城市帶來更好的行人空間、平順的道路及綠美化的環境;更重要的是,該工程完工後,當地交通事故發生率也較改善前減少20%。陳院長感謝桃園市政府的用心,以及時任桃園市長的鄭文燦副院長領導團隊有方,為臺灣用路環境樹立很好的典範,並呼籲各縣市政府都能夠跟中央攜手合作,共同推動各項道路改善工程、加強宣導交通安全教育、強化科技執法等工作,打造更好的交通安全環境,讓所有用路人皆能安心、安全。

(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年潔 整理報導/責任編輯:姚瀚宇)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