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粽漲價 社區志工加入量產 多了媽媽味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7 日訊】端午節就要到了,不過由於原物料上揚,勢必會影響到肉粽的售價。彰化縣福興鄉農會為了降低成本,首次與社區志工媽媽們合作製作,也讓肉粽多了一份媽媽味。

受到原物料全面上揚,各種食材通通都漲,像是三層肉,相較去年同期,每台斤120元,今年則是漲到每台斤160元,鹹蛋黃去年每顆6元,今年則是漲到每顆12元,漲幅高達一倍。

彰化縣福興鄉農會總幹事 林坤宏:「肉粽我們原本是70元,今年漲了5元,變成75元,鹹蛋黃說實話,我們真的是賣一顆賠一顆。」

雖然原物料齊漲,為了推廣在地農產品,農會除了吸收成本,還是如期推出應景肉粽,首次結合社區志工來製作,20位志工加起來一千多歲,動作一點也不輸給年輕人。

民眾:「爌肉很入味,然後栗子很甜。」

民眾 Vs. 記者:「這顆75元你覺得?物超所值。」

採用當地長糯米,加上各種配料,像是爌肉、栗子、香菇及花生,以傳統製作方式來包肉粽,也讓應景美食多了媽媽味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