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縣市豪雨特報 桃竹淹水警戒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9 日訊】歡迎您收看5月19日的早安新唐人,我是趙庭譽,先來帶您關心天氣。今天(19日)受鋒面影響,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,容易有大雨或豪雨發生,氣象局今晨對北部4縣市發布豪雨特報,同時對「新竹縣、苗栗縣」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。水利署今晨也針對桃園、新竹縣市等3縣市發布淹水一級警戒,明天(20日)星期六水氣會稍微減少,不過,下週一,下波鋒面報到;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都會有局部短暫陣雨,預計要到下週三24日之後,天氣才會比較穩定,提醒觀眾朋友留意。

氣象局針對4縣市發布豪雨特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氣象局針對4縣市發布豪雨特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中央氣象局今晨5點25分對桃竹苗等4縣市發布豪雨特報,其中新竹縣市可能發生局部豪雨或大豪雨,桃園及苗栗則是可能發生豪雨。氣象局今晨5點50分也針對「新竹縣、苗栗縣」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,持續時間至6時45分止,請當地民眾慎防劇烈降雨、雷擊,溪(河)水暴漲,也提醒山區易發生坍方、落石、土石流。

沿海天氣方面,氣象局今晨4點25分對發布濃霧特報,並指今晨馬祖及金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,馬祖及金門也已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,請當地民眾意。

週六(20日)鋒面逐漸遠離,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入夜後降雨稍減緩,西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。下週日(21日)環境偏西南風,迎風面的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,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。

下週一(22日)又有另一鋒面接近,西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。下週二(23日)東北季風增強,北部及東北部地區稍轉涼;鋒面位於巴士海峽,離鋒面較近的中南部、東部及東南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。

(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/責任編輯:陳真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