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博物館節開幕 24館舍行動攤車秀特色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9 日訊】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。響應518國際博物館日,「2023台南博物館節」在18日當天開幕,總共有24個館舍,透過行動攤車或微型展示箱的方式,展出各個館舍的特色,帶民眾體驗台南文化古都之美,也為明年的台南建城400年暖身。

「2023台南博物館節」18日在台南市立圖書館永康新總館開幕,由大橋國小的直笛演奏揭開序幕。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,今年博物館節除了舉辦一系列文化體驗活動之外,也為明年迎接台南建城400年暖身。

台南市長 黃偉哲:「明年2024年的時候,台南400年的時候,我們一定要用更多更多的,具有文化底蘊的活動以及展覽,來讓所有的好朋友,不管是來自台灣各地的,還是這個世界各國的,都能夠對我們台南留下更多更深更深的好印象。」

我們要做整修,希望在兩年之後,有機會有重新的樣貌跟大家見面。」

台灣歷史博物館館長 張隆志:「比較特別的是我們的庫房,就會有一個參觀庫房的活動,讓大家有機會到平常難得一見的台史博的庫房裡面,了解一下博物館的一些實際運作的狀況。」

文鼎留聲博物館 陳憶佳:「我們的創辦人許文鼎先生,他其實是做黑膠唱機的產業出身的,所以我們展出的內容除了黑膠的唱機、唱片以外,我們也有去追溯到以前的可能留聲機、音樂盒、管風琴等等的設備,所以在我們的博物館都可以看到這些有趣的活動。」

台南擁有57間博物館及地方文化展館,數量及種類居全國之冠,今年博物館節活動多元豐富,包括「博物館逛大街」主題活動、「行動博物館攤車」及「微型展示箱」等,邀請民眾盡情體驗文化古都之美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