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州長簽多項保守派法案博民意 迪士尼取消投資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9 日訊】5月17日,佛州州長德桑蒂斯簽署了多項保守派法案,爭取民意,然而,同時間,迪士尼宣布取消9億美元的投資計劃,與佛州政府的緊張增加。

面對歡呼的人群,德桑蒂斯在佛州坦帕市劍橋基督學校,簽署了一攬子涉及跨性別議題的法案。

佛州州長 德桑蒂斯:「我們將繼續作為健全心智的庇護所和堡壘,對孩子們的教育也要反映這一點。」

德桑蒂斯簽署的其中一項法案,將禁止未成年人接受所謂的「性別確認治療」,包括變性手術。

佛州州長 德桑蒂斯:「這將永遠禁止殘害未成年人。」

另一項法案要求,公立學校的師生,不能使用除男性、女性之外的性別代詞。該法案稱,「一個人的性別是不可改變的生物學特徵」,法案也同時禁止在8年級以前教授學生性取向和性別認同的內容。

還有一項法案,則賦予佛州政府權力來打擊變裝秀。如果有機構允許兒童參加「成人現場表演」,州政府將撤銷其經營許可。

德桑蒂斯還簽署了一項「更衣室法案」,要求人們必須根據自己的出生性別使用相應的更衣室或衛生間。

佛羅里達州州長 德桑蒂斯:「女士不應該在更衣室裡,擔心看到異性也在裡面。」

德桑蒂斯預計下週正式宣布參選總統。他一貫堅定的保守派立場,也使他成為共和黨內最有希望挑戰川普的競爭者。

不過,迪士尼因為性別法案槓上佛州政府,佛州州議會去年4月表決通過撤銷法規,不再讓迪士尼享有特別自治權。迪士尼(Disney)18日宣布取消在美國佛州興建新員工園區的9億美元計畫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顏抒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