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榮航:票價漲50% 年底前運量恢復8成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4 日訊】近期航空客運需求快速上揚,長榮航空股東會,釋出最新展望,除了近 2個月來平均票價漲幅達到50%,第二季的營收不會比第一季差,預估年底,整體航班數,可恢復到疫情前80%以上。

長榮航空總經理 孫嘉明:「配合政府政策的調整,有序恢復載客的航班。」

國際熱門航班,現在是一票難求!國內長榮航,前4月營收382.6億,超越2019年同期達11.6%,首季營收創單季第4高,年增47.6%,總經理孫嘉明透露近兩個月,平均票價漲幅高達50%。

長榮航空總經理 孫嘉明:「就是從疫後之後,客運的整個訂位狀況確實是非常的好。」

航線方面,歐洲航線航班數已達每週32班,超越疫情前規模,東南亞航班數每週140班,超越疫前9%;東北亞航每週137班,並且會逐漸增加。

受益於海內外市場需求,國內過年、寒假及東北亞賞櫻效應,歐、美航線載客率9成以上,東北亞、東南亞航線,旺季需求帶動下,成長可期。董事長林寶水也回應外界擔心的缺工問題。

長榮航空董事長 林寶水:「如何來提高我們的毛利率,是公司在經營方面的一個重點,能夠在外面人力,比較短缺的時候能夠降低對我們的operation,對我們的運作,不至於造成這個衝擊。」

長榮航空股東常會,順利通過盈餘分配案,配發0.8元股息,並完成董監改選,展望發展策略,除了將陸續優化機隊組成,陸續交付16架波音787客機,1架777貨機,預計2027年前全數引進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馨旻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