研究揭秘:動物園的動物對人態度大不同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7 日訊】輕鬆一下來看到,動物園裡的遊客總是熙熙攘攘,動物們喜歡嗎?一項研究發現,只有4%的動物喜歡與人類有交集。

北倫敦惠普斯奈德動物園的象群,悠然地享受著初夏的微風。旁邊,絡繹不絕的遊客們開心地圍觀著這些「長鼻子」。有的不停拍照,有的熱議著大象的行為。

人群中除了笑聲、說話聲,還不時地傳來孩子們的尖叫聲等。

大象們喜歡這種熱鬧嗎?

英國惠普斯奈德動物園首席策展人 馬爾科姆·菲茨帕特里克:「這頭孫女(大象寶寶)現在9個月大。有時候它對(來訪的)學生發出的更嘈雜的吵鬧很好奇。每一種動物都不同。」

哈珀亞當斯大學、博爾頓大學和諾丁漢特倫特大學共同完成的一項研究發現,大象喜歡遊客,它們在這種喧囂中會變得活躍,甚至願意與人互動。

喜歡游泳,走起路來搖搖擺擺的企鵝們也很樂意有人類的陪伴。

另一邊,刺蝟等動物則不希望人類靠近它們,儘管人們覺得它們很友好。

比如看起來憨厚可愛的無尾熊,作?有袋動物,它們不願意被人類打擾,只是人類喜歡靠近它們,甚至會?行把它們抱在懷裡。

這次研究一共分析了超過250種動物,發現其中53%的物種無視人類的活動,21%的動物不喜歡被人類打擾,只有4%的動物喜歡與人類有交集。另外21%的物種對人類的態度不明朗。

英國與愛爾蘭動物園和水族館協會傳播與公共關係經理 安迪·霍爾:「保障動物的福祉是所有優秀動物園最優先的事項。通過最新的這一證據基礎(研究結果),我們可以在提供動物福祉的同時,完成我們保護動物這一核心使命。同時也讓全球各地的人們接近動物,幫助動物。」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