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M執行長哈斯:AI無所不在 產業進入黃金時代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9 日訊】今年COMPUTEX,可以說眾星雲集,Arm執行長哈斯(Rene Haas) ,29日發表主題演講,暢談 AI 驅動運算未來。他說從未看到產業如此的景象,認為現在正處在AI的黃金時代,未來AI需要更龐大的運算能力,而且將無所不在。

ARM執行長 Rene Haas:「我是一位台灣的老朋友,也是這個產業的老人家。說實話我從未見過像這樣的景象。我認為現在正處於AI的黃金時代。」

全球最大矽智財大廠ARM,執行長哈斯(Rene Haas),再度登上COMPUTEX演講,談到業界現在最重視就是AI人工智慧,生成式AI崛起,不僅對運算資源需求暴增,邊緣運算(Edge Computing)商機,也是前所未見。

ARM執行長 Rene Haas:「這可能不是你眼中的AI,但它確實是AI。我真的認為巨大的機會在終端,我們正在見證人工智慧在端點(邊緣運算)上的爆炸成長。」

哈斯以台灣交通為例,邊緣運算的數據下,未來可以做到,半夜在雲端進行數據運算,白天傳送到交通號誌,提升智慧旅運效率,未來幾年,每個家電,從冰箱、咖啡機到汽車所有都是一個又一個電腦,這些都需要更複雜的軟體、系統開發才能實現。

ARM執行長 Rene Haas:「我認為我們至少已經看到了一些事情,AI將需要大量的計算能力,而且它將無所不在。我非常有信心,和我們在此擁有的出色合作夥伴一起,跟像台灣這樣發展成熟的夥伴。未來將無可限量。」

看好產業未來五年成長爆發。此外趁著COMPUTEX 2023,ARM也公布新一代CPU架構,Cortex-X4,效能提升15%、功耗節省40%,並推出結合GPU與AI的全新晶片Immortalis-G720,外媒路透報導,台灣IC設計大廠聯發科,將在下一世代產品中採用ARM產品技術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