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歐盟創新週合作 陳建仁:台海穩定全球供應鏈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9 日訊】搭配COMPUTEX台北展期,環保署與歐盟舉辦「2023歐盟創新週」,希望推動歐盟企業與台灣企業的產業合作。出席開幕的行政院長陳建仁與經濟部長王美花則強調台海和平,對全球供應鏈穩定的重要,盼推動更多數位轉型及技術,加強與歐盟合作。

時隔五年,環保署與歐盟再合作辦理「2023資源循環國際研討會」,並搭配COMPUTEX TAIPEI展期舉辦「2023歐盟創新週」,為疫情後台灣與歐盟面對面經貿來往的首次。

歐盟成長總署副署長 麥夫:「台灣與我們共享創新、數字化與產業可持續性的觀點。在創新週活動期間,我們將為歐盟和台灣公司、產業集群和研究人員提供機會,通過網絡交流和配對活動來擴大合作關係,探討我們經濟中的關鍵領域。」

經濟部長王美花除了感謝歐盟代表團來到台灣,也期待具體討論,包括在氫能、半導體、6G等技術領域與歐盟夥伴建立台歐更強、更穩固的供應鏈。

中華民國經濟部長 王美花:「台灣與歐洲在技術和經濟上展示了跨界的關係。台海安全對貿易至關重要,也符合歐盟的利益。」

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陳建仁:「歐盟和台灣都共同面對專制政權的嚴峻挑戰。我們冷靜有效的應對這些挑戰,以維護我們人民的安全。」

行政院長陳建仁也出席開幕儀式,他與經濟部長王美花都強調,台海的和平,對全球供應鏈穩定的重要。而歐盟是台灣第四大貿易夥伴,主要是資通訊機械,都有明顯成長,盼推動更多數位轉型及技術,加強與歐盟的合作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唐潔安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