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縣防災演習 實兵演練提升搶救速度

嘉義縣112年災害防救演習實兵演練(嘉義縣政府提供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30 日訊】為強化嘉義縣災害整備及緊急應變機制,嘉義縣政府建設處今天(30日)在嘉義航空站附近舉辦災害防救演習,模擬民航機墜毀意外,實兵演練考驗各救災單位應變能力,縣長翁章梁出席主持並全程參與。

嘉義縣112年災害防救演習實兵演練(嘉義縣政府提供)
嘉義縣112年災害防救演習實兵演練(嘉義縣政府提供)

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,縣政府結合各單位模擬演練空難緊急事件,空難情境為民航機墜落造成人員困住、脫困、傷亡救治的過程,軍警消醫護及縣府等公部門單位全力配合,在烈日下總動員模擬災害防救流程,演練目的就是以備不時之需,也加強單位間協調溝通的能力,讓合作越來越有默契,狀況發生就馬上啟動標準程序,謝謝大家成功完成演練,確保降低鄉親對生命財產安全的疑慮。

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主任吳武泰指出,演練主要整合中央及地方機關的物力人力,提升面對大規模災難時的搶救速度,以及民眾關懷安置的應變能力,安置收容也是針對人權公約的指標,今天演練各單位的協調還有新聞媒體露出給民眾充分的訊息,並無慌亂發生或產生不良影響,是成功的演練。

吳武泰說,演練議題模擬空難災害,災情狀況由交通部擬定,主要是轄內戰時或天災威脅及近年來實際發生情形,結合各單位救災能量,重點在整合救災資源、疏散撤離及建立優質收容安置機制與環境等措施。

吳武泰進一步表示,演練主要整合中央及地方機關的物力人力,提升面對大規模災難時的搶救速度,以及民眾關懷安置的應變能力,安置收容也是針對人權公約的指標,今天演練各單位的協調還有新聞媒體露出給民眾充分的訊息,並無慌亂發生或產生不良影響,是成功的演練。

建設處說明,此次演練包括民航局、縣府各局處、警消醫護、嘉義後備指揮部、空軍第四聯隊、憲兵203指揮部、嘉義憲兵隊、陸軍南測中心、陸軍101旅,鄰近北回國小場地也有做為收容安置所,收容所依性別及需求分區,提供庇護及食物安置災戶。翁縣長最後也前往關心收容演練情形,並向全體參與同仁致上謝意。

(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整理報導/責任編輯:姚瀚宇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