河南遭遇嚴重「爛場雨」 小麥大面積發芽發霉|中國一分鐘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5 日訊】河南遭遇嚴重「爛場雨」 小麥大面積發芽發霉

中國大陸產糧大省河南5月25日以來出現大範圍持續陰雨天氣,加上收割機頻頻遭當局為難卡在路上,導致部分地區麥田積水,來不及收成的小麥發芽或發霉,這是近十多年來最為嚴重的「爛場雨」天氣。

===

小麥發芽豬魚死 中國氣候異常令糧食安全堪憂

2022年夏季,中國經歷了數十年來最嚴重的熱浪和乾旱,造成大範圍電力短缺,食品和工業供應鏈一度中斷。今年(2023年),酷暑更早席捲中國大陸多地,已出現豬和魚因極端高溫而死亡的現象;中國中部的麥田受到十年來最大降雨的衝擊。再度引發人們對中國糧食安全的擔憂。

==

港台前編導蔡玉玲查車牌案 終院判勝訴撤罪

香港電台節目「鏗鏘集」前編導蔡玉玲3年多前製作元朗「7.21」襲擊事件調查報導,被法院判決,進行車牌查冊時做出虛假陳述罪名成立,罰款港幣6000元(新台幣2萬1000元)。蔡玉玲不服提出上訴,終審法院5日裁定她上訴有理由,撤銷各項定罪。

===

貴州一鄉村禁辦訂婚生日等酒席 激起民憤

貴州省地方政府即將推出新規定《晴隆縣移風易俗倡導性標準》,要求訂婚、生日、祝壽、店鋪開業等酒席一律禁辦,消息引發熱議。不少網民發表評論說:「管天管地還要管老百姓的婚喪嫁娶,管得真寬,管好你們政府的貪污腐敗吧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