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年禮金上路!振興藝文產業.百萬青年可領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6 日訊】1200元文化成年禮金,今天(6日)正式發放,18到21歲近百萬青年可以領取,可以使用在多個藝文場合或消費。總統蔡英文也在發放當天,親自回到母校中山女高,給畢業生送上成年禮。

中山女高大學姐,總統蔡英文回到母校大禮堂,來給小學妹送上成年禮。畢業季來臨,文化部首次發放1200元成年禮金,週二正式啟用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我們有將近100萬的年輕朋友,可以獲得成年禮金。當這麼多的年輕人都去接觸藝文活動,進而找到自己喜歡的藝文活動,台灣的藝文產業也會獲得更多支持的力量。」

蔡英文和學生合照、自拍,過去三年青年學子因疫情減少藝文娛樂,文化部針對18到21歲青年,推出成年禮金1200元,包括博物館、音樂會、藝文節目、書店、電影院、唱片行等等,破萬個藝文消費地點可以使用。高三畢業生:「會先拿去買書,因為我還沒有考完試。」

高三畢業生:「可以用這個機會、用這筆錢,去旅遊一下,看一下台灣。」

高三畢業生:「看電影,或買一些單字書。」

文化部長 史哲:「一方面對文化界、文化產業來講,是一股振興的力量,另一方面也是正代表這個國家,文化的高度跟象徵,我們是用自己的文化的體驗,來證明你自己作為一個成年人的開啟。」

台灣參考歐洲,實施鼓勵青年文化體驗消費措施,文化部長史哲表示,希望達到使用率6成以上,如果反應熱烈,也不排除未來將常態性發放成年禮金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