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化部斥億元經費 放寬圖書館電子書借閱限制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5 日訊】閱讀形式的改變,加速出版業數位轉型,文化部今天(5)日舉辦擴大數位閱讀,及優化圖書採購機制記者會,9月開始,民眾從圖書館借閱電子書,將無次數上限,希望藉此鼓勵民眾線上數位閱讀。

文化部長 史哲:「但是在數位時代,以及我們整個網路時代,對出版業這麼大的打擊狀況底下,我們面對到什麼新的問題,書出版確實是文化商品,可是它的商業性受到了衝擊,它的文化性的價值應該被保持。」「我們提出了1億元,今年能夠實施,是因為我們在振興預算當中納入了1億元,我們明年的匯聚台流文化黑潮計畫,接續接力上去,每年至少提供1億元,來挹注在電子書的計次,按次付費的這個點數。」

文化部長史哲也表示,為了配合優化圖書採購政策,政府保障出版社,在公共圖書館採購時,出版社可以獲得定價的7折以上價格,他表示,這是以行政引導在公共圖書館,實際達成圖書折扣秩序的重要一步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林天心(實習記者)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