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醫藥廠設波士頓研發中心 台美合作創雙贏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8 日訊】帶您看到,台美生醫藥界合作進展,大廠藥華藥在全球生技重鎮波士頓,開設創新研發中心,創辦人強調要做新一代、最創新的產品。在剪綵儀式上,美國商務部代表與正在美國參展的台灣國科會主委吳政忠親自出席,強調台美合作將創造雙贏。

這一刀下去,象徵台灣生技廠在國際布局再下一城!台灣藥廠藥華藥斥資兩千萬美元,在全球生技重鎮波士頓開設創新研發中心,今年夏天全面啟用。

台灣藥廠創辦人 林國鐘:「最重要的是我們要做新一代的產品,最創新的產品。台灣一直是美國最好的朋友,在科技方面,尤其是生物科技,絕對是最好的朋友,將來合作在一起,對全球只有最大的貢獻。」

美國商務部代表與正在美國參展的台灣國科會主委吳政忠,紛紛前來祝賀,強調台美合作將創造雙贏。

中華民國國科會主委 吳政忠:「生物科技事實上台灣已經把ICT跟生物科技結合在一起,所以未來在ICT尤其是人工智慧跟新藥的開發,事實上台灣有非常好的一些基礎。相信未來台灣跟美國的合作是一個雙贏的合作,尤其是在未來的新的新藥的開發,或者是醫療器材的開發。」

美國商務部麻州辦事處商務官員 Richard Pearson:「美國與台灣經濟關係密切,許多台灣公司例如藥華醫藥來到美國,這足以說明美國在研究創新、法律保護以及龐大、充滿活力的國內市場是健全的。」

藥華藥強化國際布局,2021年研發的罕見疾病新藥,目前已經獲得歐盟、美國FDA、日本等國核准使用於成人真性紅血球增多症(PV)患者。這回在波士頓開設創新研發中心,象徵台灣生技製藥界在國際舞台上,一大重要里程碑。

新唐人電視 劉景燁 高健倫 趙庭譽 美國波士頓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