餵藥案8老師列被告 「巴比妥」來源仍不明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0 日訊】再來關心,新北地檢署偵辦板橋幼兒園餵藥案,總計8名老師列為被告,複訊後全部交保。目前,衛生局表示有8名幼兒驗出微量巴比妥成分,有老師表示,餵給幼童都是感冒藥水,還有家長給的藥單同意書,對此,家長說,沒有要園方餵巴比妥。

記者 vs. 幼兒園老師:「有沒有覺得自己很冤枉啊?」

用手遮臉,幼兒園第8名老師,來到新北檢複訊,全程不發一語。

記者 vs. 幼兒園老師:「會不會覺得自己很委屈?」

兩天來檢方大動作約談8名教職員,涉案情節升高。園長5萬元交保,幼兒園主任2萬元交保,其餘6名老師,分別2萬~3萬元交保,1人無保請回。有老師跟警方供稱,餵給幼童的彩虹藥水都是感冒藥,而且家長都有簽同意書。

家長公開用藥單反控。因為他們簽的,根本不是「用藥同意書」,而是「幼兒用藥單」。

幼童家長(變音處理):「餵藥單就是說今天小孩子要吃什麼藥,並不是像他新聞上面寫的說,我們有簽同意書,這都胡扯蛋,非常非常非常令人憤怒。」

所謂的「幼兒用藥單」,是小孩感冒需吃藥時,跟幼兒園確認,正在吃的藥物是什麼,請園方協助餵藥跟紀錄,即便簽名也並非同意書。外界也好奇,感冒藥真的有可能會有「巴比妥」嗎?

(聲音來源)藥師公會副發言人 王明媛:「其實我們臨床上看到,真的巴比妥鹽類,用在感冒藥的比例非常非常少,而且幾乎不是目前市場上的主流。」

新北市衛生局長 陳潤秋:「孩子的血液中間,驗到的都是微量的苯巴比妥,那苯巴比妥當然它會是一個管制藥品,是不是跟餵食有關,那還有就是我們知道也有在某一些藥物,它裡面有含微量的苯巴比妥,又是複方的話,它不是管制藥品,所以像這些都會列入檢察官偵辦的參考。」

一般來說,藥師開設藥物都會控制劑量,每1毫升的血液要低於40微克的巴比妥,才是安全範圍。而經過檢驗,有8名幼童體內被驗出微量「巴比妥」,家長如今只想知道,孩子肚子裡的藥,到底從哪來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