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直播】新北12幼童巴比妥尿檢陰性 醫福會說明原因

【直播】新北12幼童巴比妥尿檢陰性 醫福會說明原因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3 日訊】新北板橋幼兒園餵藥案,昨天(12日)新增1名孩童就醫,目前已就醫孩童有27人,分兩批就醫驗尿檢查,第1批有14人檢驗巴比妥的結果均為陰性,另13人因衛生福利部機器當機,延後至今(13日)早上對外公布,檢測顯示12名幼童全為陰性,都沒有毒性反應,新增的1名孩童尿液檢測結果最快將在2天後出爐。

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林慶豐,今天在衛福部受訪時表示,這和先前的預估相同,因為很可能藥物過了半衰期,已經被代謝掉了。

林慶豐說,醫福會會將檢驗結果交給新北市政府,至於是否有和那8名血液仍有藥物殘留的學童重疊就不清楚,就要由新北市政府說明和比對。

至於毛髮檢驗是否能做?林慶豐說,藥物在頭髮可以殘留長達三個月,但頭髮檢測目前僅有台北榮總,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、法務部調查局,不過,因為之前幾乎沒有在做巴比妥的殘留檢測,要重新建立檢驗方法要三個月,已有家屬表達願意做頭髮檢測,會先保留樣體之後再做檢測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許娟 整理報導 / 責任編輯 陳真

 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