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心吃下肚! 農藥抽驗蔬果不合格率達24.4%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3 日訊】夏天的腳步逐漸接近,氣溫也越來越熱。民眾少不了買杯冰沙手搖飲料來消暑,但北市衛生局抽查81項件冰品配料,發現有7件腸桿菌科超標。另外喜歡吃蔬果的民眾也要注意,衛生局也對蔬果進行農藥抽驗,45件蔬果不合格率24.4%。民眾一不小心可能會把農藥吃下肚。

婆婆媽媽大包小包上市場買菜,挑選蔬果維持家人的營養均衡,但要小心可能把農藥吃下肚。北市衛生局抽驗45件蔬果產品,11件不符規定,常見的小白菜、白蘿蔔、芥蘭、韭菜花,還有迷迭香、敏豆、茄子,農藥殘留不合格率24.4%。

北市衛生局食藥科技正 黃敬堯:「抽驗不合格的如果是農藥殘留超標,我們就會根據蔬菜水果的來源,譬如說中南部的產地,就會移到產地去,請當地的主管機關去做進一步的查辦。」

清涼爽口的生菜沙拉,夏天吃最對味,但上桌前汆燙一下或清水洗淨才安心。炎炎夏日,不能錯過的還有這一杯,用力戳下吸管,夏天來上一杯冰沙最消暑,但杯子裡可能藏著甜蜜的食安危機。衛生局抽查81件冰品有22件腸桿菌科超標,限期改善後還有7件沒有通過。

包括清原芋圓的茉香綠茶、頂呱呱的紅茶雪泥、珊瑚橘的原山青茶,還有肉多多北海道牛奶冰淇淋、吉龍糖、覺旅咖啡都上榜,衛生局依食安法開罰3萬元。

北市衛生局食藥科技正 黃敬堯:「在夏天會比較容易出現,因為夏天的溫度比較高,微生物繁殖的速度也比較快,所以在夏天的話,就是也特別呼籲食品業者,在相關的清潔跟消毒的頻率,也要特別的注重跟加強。」

衛生局特別提醒,製造過程、環境可能出現污染,人員的清潔流程也很重要。加上天氣熱食物容易變質,業者得多加注意,才不會讓民眾吃到問題食物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