繡球花現蹤古坑石壁 返鄉青年齊力二年有成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4 日訊】在雲林縣古坑鄉石壁社區,有不少青年返鄉,一起耕耘家鄉觀光特色,從一月的梅花、二月的櫻花,到夏天的繡球花,美麗的花海,吸引遊客到訪。

代表希望、美滿的繡球花,擁有多種的色彩,有白色、粉紅的、粉藍的、還有粉紫等等,讓遊客直呼美麗,也讓小園丁雲林古坑石壁休閒農業發展協會成員,相當開心。

遊客:「這花好漂亮哦,顏色那麼多,真的很不錯,而且這時候是滿開耶。」

遊客:「這邊的繡球花好漂亮哦,花又美,環境空氣又好,讚。」

石壁休閒農業發展協會成員 賴淑娟:「這裡是杉木林步道嘛,這裏的氣候很適合繡球花,這裡1600公尺,整天都是雲霧,溼氣也很重,所以我都把這裡當一個美化繡球花園。」

石壁休閒農業發展協會在短短二年內,規畫出一年四季的花卉,從一月的梅花,二月的櫻花,李花桃花,一直到現在的繡球花,用心挑選,適地適種的情況下,讓遊客慕名而來,除了走步道,還可以沿路欣賞美麗的花海。

石壁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理事長 賴郁憲:「三環二線一個基地,那目前其實已經都初步建造成形,三環就是櫻花環線,英雄嶺的雲海環線,還有一個木馬古道、跟一個竹森林的療癒基地,我們都希望他有一個特色,或一種花卉,讓來的遊客呢會有一個比較舒適的旅遊體驗。」

協會成員賴淑娟,融合種茶的知識,經常在攤位旁邊不斷的剪枝扦插,還加入茶葉專用的生根粉,為美化石壁盡一份心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