巨虧50多億後 小米加碼印度製造 專家解析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4 日訊】中國科技公司小米在印度因為違反《外匯管理法》,累積被罰款超過50億人民幣。但小米仍繼續擴大在印度的生產線。有分析認為,小米背後是受到中共政府的支持,要以經濟手段,滲透和分化世界民主聯盟,與美國對抗。

6月11日,印度執法局指控,中國科技公司小米在印度的分公司、公司負責人,以及三家銀行非法轉移資金、違反印度《外匯管理法》,扣押其帳下555.1億盧比,折合人民幣約48億元。加上去年一月追繳的5.6億稅單,小米被罰沒超過53億元。

上海退休工程師 王先生:「大陸的體制它不允許個人(企業)做大做強的,它(小米公司)到印度去,也是受到政府支持。很多國外(中國)企業都是虧本的,(中共)搜刮國內的錢來補貼國外。因為搜刮老百姓它很好搜刮,國外虧本根本不怕。目的就是經濟侵略,一方面拉攏,一方面擠掉對手,它就是要壟斷這個市場。」

南華大學國際事務與企業學系副教授孫國祥分析,小米公司屢次違反印度法律,仍能在當地擴展業務,表明印度在技術上仍然需要提升。

南華大學國際事務與企業學系副教授 孫國祥:「各國家都在提升技術研製,滿足自己全面的供應鏈,或者至少是跟意識(形態)相同的國家來滿足供應鏈,所謂工業的4.0。一個主要的問題就是,印度他可不可以快速的從美國或者澳洲,甚至日本來取得這些,能夠進行消化。」

孫國祥認為,中共通過經濟滲透,試圖分化美、日、印、澳四國聯盟,全面跟美國對抗。

南華大學國際事務與企業學系副教授 孫國祥:「中國(共)是利用了美國這種民主價值觀的分界線,它不講這些原理、原則,而想要滲入到所有的這些民主國家當中。那麼在「四方安全對話」當中,去造成分而治之的情況,印度是中國最好下手的國家。美國把他的產業轉移,中國(共)也轉移,它全面性地跟美國對抗。」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張丹霞 劉芳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