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制裁43家實體 阻中共軍事擴張侵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4 日訊】美國商務部日前增加43個實體列入出口管制名單,包括幫助中共培訓軍事飛行員的學校,及幫助中共發展和研究高超音速武器的實體。分析認為,此舉不僅遏制中共軍事擴張,也能震懾其它實體。

6月12日,美國商務部列入出口管制名單的43個實體包括,安全和航空公司先豐服務在多國的站點;南非測試飛行學院在多國的分支;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在中國和南非的實體等。

這些實體因利用西方和北約資源,向中共軍事飛行員提供培訓被列入黑名單。

還有一些實體被指收購美國的物品支持中共的軍事現代化。比如,上海超算科技公司,因提供基於雲的超級計算能力,支持中共軍事的超音速研究而被列入黑名單。而一些中國和巴基斯坦公司,因支持巴基斯坦彈道導彈項目和其它武器項目被列入黑名單。

旅美中國政經觀察人士 秦鵬:「因為中共不管發展自己的武器或者飛行員、或者是把這些導彈等擴散到像巴基斯坦等國家,它其實都是在威脅到美國的國家安全,威脅到全球的安全。所以美國現在去制裁這樣的公司。」

近年來,中共全力投入軍事現代化建設工程,國防預算每年以兩位數的速度增加,遠高於經濟成長率。同時不斷籌購先進武器,擴充兵力,在南中國海和東海以戰艦和軍機炫耀軍事實力,加大力度擾台,甚至挑釁美軍。

旅美時事評論員 藍述:「實際上來自於中共的軍事威脅,特別是在台灣海峽動武這種威脅已經迫在眉睫。習近平已經公開講了,要求中共軍隊2027年做好收復台灣的準備,所以你在採用各種各樣的方式,降低中共的威脅,抑制中共的威脅增長的速度,這個就是勢在必行的事情。」

秦鵬認為,美國這次的制裁意義重大。

旅美中國政經觀察人士 秦鵬:「這個制裁很大的一個意義在於,它告訴全世界,誰在幫著中共去發展高科技或者是軍事科技,就是在和以美國為代表的西方為敵。所以這樣的制裁,它就向其它的國家發出了這樣的一個警告,一個信號。相關的其它的這些行業,大家也可以去聯想,就可能會導致其它國家的先進公司就不敢再去幫著中共。」

秦鵬說,中共發展軍事高科技的難度,包括在戰術方面會導致在軍事、科技等方面與歐美的差距進一步擴大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韻 高玉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