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國際龍舟賽開幕 黃偉哲「祭江」祈求順利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9 日訊】台南國際龍舟錦標賽先前因為疫情,停辦兩年,今年盛大回歸,18日晚間由市長黃偉哲擔任開幕主祭官,親自登上龍舟祭江,祈求賽事順利。

黃偉哲表示,這次賽程共有超過百隊的隊伍參賽,顯示大家非常期待台南國際龍舟錦標賽回歸。配合賽事舉辦,現場周邊有近百攤的美食、農產品及文創攤商,讓民眾可以邊吃美食邊看比賽,也可買精緻的伴手禮帶回家,歡迎全國民眾連假來台南看龍舟比賽。開幕活動當天,包括市議員林依婷、王家貞、沈震東、李啟維、李中岑、許至椿、周嘉韋、蔡宗豪、盧崑福也到場參與,為賽事祈福並爲選手加油打氣。

體育局表示,今年台南國際龍舟錦標賽盛大回歸。台南龍舟賽是全台灣歷史最悠久的龍舟賽事,傳承至今已超過300年,依然保持以木船競賽的傳統,並依古禮祭江敬告天地神明,祈求參加龍舟賽的朋友們順利完賽。

台南龍舟賽自6月19日起到6月22日將有一連串賽事登場,每天下午5時30分起,邀請各界朋友們來安平運河觀看連場龍舟激戰。警分局也將針對會場周邊進行交通疏導、肅竊工作,維護賽事安全,以及道路交通順暢。

(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整理報導/責任編輯:陳思齊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