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山附醫智能中心啟用 賴清德:邁新里程碑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0 日訊】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,今天(20日)到台中連跑兩個行程。上午在朝陽科技大學,端出政策牛肉,表示政府有責任縮短公立大學與私立大學的學費落差,希望由政府每年補助5成以上、2萬5000元的私校學費。到了下午,賴清德出席中山附醫的智能復健中心啟用典禮,也親自體驗復健機器人設備,當被媒體問到補助私校學費的議題時,並沒有回應。

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:「這個還不錯,這個還滿好玩的。」

親自體驗復健機器人設備,副總統賴清德週二(20日)到台中,連跑兩場行程,在出席中山附醫的智能復健中心啟用典禮時,仔細聽取院方導覽介紹。賴清德指出,醫院豐富的經驗,加上先進的智能科技,未來對民眾幫助將會更大。?

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:「中山附醫有一個非常豐富的經驗,再加上最先進的智能科技,我們可以理解,而且我們也有信心,未來中山附醫復健科,對我們民眾在復健領域上面的幫助一定是更大。」

中山附醫的智能復健中心,是專為有復健需求者打造,提供高科技的智能復健設備。包含腦中風、腦外傷、脊椎損傷、腦性麻痺、風濕性關節炎等各種相關疾患,都能使用。而機器人也會提供復健數據報告,協助病人及醫師調整復建強度。

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復健醫學部主任 蔡素如:「智能機器人就是在於有這個好處,不同的病人,他的無力的程度一定不一樣,手舉高的程度都是不同的,所以我們先評估病人的狀態以後,再給他最適當的方案,而且他可能每一次做治療,我們都要做微調的。」

在參觀完智能復健中心後,賴清德也被媒體詢問補助私立大學學費的議題,但賴清德僅對媒體點頭後就離去,沒有回應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黃彥菱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