副手確定蕭美琴? 賴清德微笑未回應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4 日訊】好來看到,今天(14日)民進黨總統參選人、副總統賴清德,到台中豐原慈濟宮參香,爭取民眾支持,並為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謝志忠拉票站台。不過,20日就是登記參選的時間,現在消息傳出,駐美代表蕭美琴將在APEC結束後返台,並在下週一確定擔任賴清德副手。媒體也針對此消息,詢問賴清德是否確定由蕭美琴擔任副手,不過賴清德沒有回應,微笑離開。

支持者大聲喊出總統好,副總統賴清德週二傍晚到台中豐原慈濟宮參香,大批支持者到現場,爭相要與賴清德握手。賴清德致詞時說,盼明年能以總統身份回到這裡。

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:「剛剛陳主委邀請,明年清德可以來參加百年大醮,這是無限的光榮。但是如果明年要來,沒有身份就不好意思來,對不對?所以我很想來,拜託大家大力支持,讓清德有新的身份,用總統的身份來好不好。」

此外,針對台中市長盧秀燕批評台中市立委幫賴清德落井下石台中,未支持台中捷運藍線。賴清德澄清說,自己在行政院長任內,已經核定了捷運藍線的可行性評估計劃。捷運藍線至今無法動工,是因為台中市府隔了800多天,才把綜合規劃送到中央,且預算、工法、路線及站體都做了變更,造成問題。

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:「我如果不支持台中捷運藍線,我當院長的時候,哪需要讓他核定?我把它核定了,就表示什麼,我對台中的建設,尤其是台中捷運,我是很支持的。所以最近,我們聽到盧市長在說,說我不支持,這完全是選舉語言,這不是事實。」

賴清德指出,若自己當選總統,上任後將會大力支持台中建設。也將確保兩岸的和平及印太安全。媒體也關注傳出賴清德20日就將正式宣佈邀請蕭美琴擔任副手。

記者:「副手是蕭美琴嗎?」

對於副手人選是否確定由駐美代表蕭美琴擔任,賴清德沒有回應,微笑離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黃彥菱 台灣台中報導

((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