陪弱勢長者過端午 公益組織包千顆肉粽分送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1 日訊】為了讓弱勢的長者也能度過幸福的端午節,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在台中的據點,舉辦了包粽子的活動,規劃要包1200多顆粽子,分享給432位獨居、經濟弱勢的長者,讓弱勢長者不孤單,也能開心歡度端午節。

糯米、蝦仁、栗子、五花肉及香菇,依序放到粽葉裡,再把粽葉小心折起包住餡料,然後用繩子緊緊綁好。端午將至,弘道老人基金會台中據點,召集志工一起綁肉粽,要分享給弱勢長者。服務據點的75歲老奶奶,早上7點就來包粽子。

弘道台中服務處長者 洪葉女士:「 (我的)孩子都長大了,都出去工作了,我自己在家裡,我有空,他們說要包粽子,我就說好呀,我來幫忙包。要綁緊,那個彎要摺得漂亮,摺整齊,這樣就會綁得很好了。」

弘道台中服務處處長 陳國慶:「過幾天就端午節了,我們希望分享粽子給我們服務的一些獨居的、經濟弱勢的長輩,讓他們也跟他們分享一下過節的氣氛。1200多顆的粽子,預計分享給400多位的阿公阿嬤們。」

洪葉奶奶說,自己從15歲,就會和兄嫂一起綁粽子。這次活動除了可以交新朋友之外,很不錯的是可以跟大家待在一起。弘道台中服務處,也很感謝各界幫忙。

弘道台中服務處處長 陳國慶:「包粽子發現它是一個非常複雜的一件事情,它不管是人、場地,一些細節,煮料、炒料這些,都是滿繁複的。志工、有一些很有經驗的人,跟我們分享,還願意投入來做,所以就是大家一起出錢出力,來幫助我們服務這400多位的阿公阿嬤。」

陳國慶表示,台中據點每天會提供400多個便當給獨居的經濟弱勢長者,並給予長者們關懷訪視,但今年因募款遇到困難,出現資金缺口。希望透過這次活動的分享,讓更多有意願的人,加入幫助弱勢長者的行列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黃彥菱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