端午節將至菜價平穩 豬肉批發價漲一成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7 日訊】今天是補班日,不過市場買氣不減!因為下星期就是端午節,這回有不少菜籃族發現,菜價沒有繼續漲了,像是空心菜、地瓜葉,買一大袋百元有找,但就有豬肉攤老闆說,現在包粽子的人不多,即使上游調漲批發價10%,生意卻差了30%,因此豬肉的成本自行吸收,也讓民眾過節,荷包能喘口氣。

豬肉攤 vs. 顧客:「你還有梅花肉嗎?梅花肉賣完了。」

早上9點鐘到市場,包粽子常用的豬肉早已賣光光,不過豬肉攤老闆感嘆,批發價格漲了10%,生意卻大不如前。

豬肉攤商 林先生:「黑毛豬的五花肉,有人賣到200多都有。包粽子的人,會包的也比較少了。(那你這樣生意差多少成?)差三成有。」

老闆有苦難言,因為生病的小豬不少,批發價小漲10%,但他不敢漲價,相較於幾個月前1斤190元,現在五花和梅花肉,批發價1斤落在160元~170元。

菜販 vs. 顧客:「50塊。」

鏡頭來到旁邊的菜攤,一大包地瓜葉只要50元,菜籃族趁著補班日採買,就怕再晚一週,物價可能越漲越多。

民眾:「莧菜啊、空心菜啊,我又買了地瓜葉,都沒有比較貴。」

民眾:「有貴一點點,像蘿蔔的話之前才十幾塊,今天就25塊。」

民眾:「現在物質都漲價,我感覺什麼東西都很貴。」

端午常吃的長豆,1斤從35元漲到45元;竹筍則是因為需求增加,1斤從30元漲到35元;茄子也小有漲幅,從20元漲到30元,漲幅約50%。

青菜批發商 阿郎:「因為這一波中南部的雨,造成一些蔬菜品質上有很大的變化。像那些瓜類的話,品質外觀一定會有水傷,這種東西它價差會差很大。」

這波鋒面影響菜價,正值盛產季的玉荷包,這週小漲10%,批發價1公斤84.3元;愛文芒果的價格趨緩,最便宜來到39.3元,整體物價算是平穩,看來今年端午,大家荷包可以稍喘口氣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