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燈公園蛻變滯洪公園 盼改善員林市區水患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1 日訊】為了解決彰化縣員林市區,長期受擾於強降雨帶來的水患,彰化縣政府將龍燈公園轉變成一座多功能滯洪公園,彰化縣長王惠美19日上午前往視察工程進度,期望能有效改善當地的淹水問題。

彰化縣長王惠美、員林市長游振雄與多位議員與民意代表,19日上午前往龍燈公園,關心改善員林地區淹水情形的治水計劃,也就是將龍燈公園將蛻變為多功能滯洪公園。

彰化縣長 王惠美:「我們整個龍燈公園A、B兩池,大概花費2億2千萬的經費,我們市區裡面的所有的這個,包括側溝包括雨水下水道,完成之後總共的經費是5千7百萬元。」

縣府表示,A、B兩池,可儲留水量約4.7萬立方公尺,大約25個標準游泳池水量,也是大約圓林園蓄水量的1.5倍,新建滯洪池工程,加上挹注5700萬元改善雨水下水道,將可提升區域防洪能力達到每小時71毫米。

彰化縣政府水資處長 馬英傑:「2.77億來處理都市計劃區裡面的排水問題,另外我們也爭取了4百50萬,再做都市計劃外,大規模的大村排水的整治計劃。」

員林市長游振雄表示,龍燈公園滯洪池已接近完工的階段,在上次的大雨就有發揮一定的功能了,目前加上雨水下水道的改善工程,僅剩員基醫院附近莒光路那一段還?完工,期望能減少強降雨帶來的災害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