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員林龍燈公園變身 八千坪綠地滯洪池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2 日訊】公園內的綠地除了休閒遊憩還能有其他功能嗎?員林龍燈公園不僅變身為8千坪的綠地,下大雨時則變為雙滯洪池,可滯洪水量約19座國際標準泳池,22日正式啟用。

在彰化縣長王惠美、內政部國土管理署下水道工程分署分署長林厚名等人見證下,員林龍燈公園滯洪池正式啟用,這次中央補助2.2億元新台幣,將員林龍燈公園改造成滯洪池。

彰化縣長 王惠美:「這裡大概有到4萬7千多公噸的這個容量,也就是說大概有19個這個游泳池的蓄洪的一個部分,是比我們過去的圓林園大概大了1.5倍。」

王縣長表示,龍燈公園滯洪池,除了降雨時可以蓄水之外,平時也提供鄉親更多休閒空間,上下層都有步道,底部則有籃球、排球、匹克球場,以及兒童遊戲設施,規劃全年齡休憩的場地,提升員林地區更高的生活品質。

彰化縣長 王惠美:「最重要它是解決到我們員基附近的一個這個排水。」

員林公所表示,明年6月C幹線的雨水下水道也即將完工,希望排水可以更加順暢,保護鄉親們的生命財產安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