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軍工實力不容小覷!關鍵領域具優勢|陸經濟放緩 歐商會:在中經商信心惡化|應建量子科技國家隊!劉揚偉:勿陷入半導體迷思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1 日訊】地緣政治衝突之下,軍工產業出現去中化的趨勢,像是韓國力拼成為前四大軍火供應商,台灣在飛彈的實力也是備受矚目,我們請教資深分析師邱敏寬,怎麼觀察,台灣在國際軍工訂單上,有甚麼樣的競爭力呢?

中國歐盟商會調查指出,64%的受訪者表示,過去一年在中國做生意變得更困難,另外,有30%企業表示,收入較去年同期萎縮。商會表示,中國和全球經濟放緩是在中國的歐洲企業最大問題,其次才是與中美政治局勢緊張和脫鉤問題。

鴻海董事長劉揚偉,21日應三三會邀請,以量子科技為題發表演講,他建議台灣不要陷入半導體迷思,不容錯過未來可能快速發展的量子科技,外界也聚焦,地緣政治衝突下,鴻海呼應西方「去中國風險化」,他今天也做出回應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