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見歐洲跨黨派議員 總統:台歐是民主重要夥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1 日訊】歐洲議會跨黨派議員訪問台灣,總統蔡英文今天(21日)感謝歐洲議會通過友台法案、關注台海安全、支持台灣國際參與。蔡英文強調,面對威權擴張,台灣願意與民主國家,在各領域深化合作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歐盟和台灣是共享民主、自由、人權等價值的重要夥伴,我要特別感謝歐洲議會,近年來陸續通過許多法案,關注台海的安全議題,也積極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。今年4月,歐洲議會針對『歐盟需要一致的對中戰略』這個主題,進行關鍵性的討論。那麼會議中,歐盟執委會馮德萊恩(Ursula von der Leyen)主席、外交暨安全政策波瑞爾(Josep Borrell)高級代表,還有與會的主流黨團主席及關鍵的議員,都一致強調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。」

蔡英文表示,面對威權主義擴張,民主夥伴之間的團結越來越重要。台灣願意和共享民主理念的國家,在經貿、科技、文化及區域安全等領域,有更多深化合作的計畫,強化民主陣營團結的力量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