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威權擴張 吳釗燮籲澳洲與台互派駐武官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6 日訊】首先來看到,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先前接受澳媒(The Australian)專訪時,呼籲澳洲政府與台灣互設派駐武官。吳釗燮表示,派駐武官可提供雙方系統性和制度化的接觸,共享情資及對局勢的評估。

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劉永健(聲音來源):「吳部長受訪時表示,派駐武官可提供雙方系統性及制度化的接觸,共享情資及對局勢的評估,這個議題需要雙方審慎討論,台灣尊重澳洲政府的決定。吳部長並指出,澳洲辦事處已開始與我國國安全官員交流,代表澳洲重視我方觀點,台灣歡迎雙方持續就區域安全問題進行接觸。」

吳釗燮也表示,中共以網攻、假訊息、認知作戰等混合戰影響台灣及澳洲等民主國家,台灣願意與澳洲分享政府及民間因應威脅的豐富經驗,以共同對抗威權主義擴張。外交部也表示,澳洲駐台辦去年已增設「戰略事務處長」,專責與國防部等相關單位交流安全議題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