魏海敏收徒傳承京劇梅派精髓 謝上天給予經歷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8 日訊】歡迎回來,台灣京劇名伶、梅派傳人第三代大弟子傳人的魏海敏,27日舉行收徒儀式,多位戲曲界好友以及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,都出席見證,場面溫馨隆重。

司儀:「奉茶。」

台灣京劇名伶、梅派傳人之一的魏海敏,在拜師32年後,決定收徒。魏海敏自13歲粉墨登場,舞臺上獨領風騷數十載。疫情期間,魏海敏領悟傳承京劇梅派的重要性,沉思多時,正式收三名學生為徒。

京劇名伶 魏海敏:「梅蘭芳大師他們這一代的這個藝術的這種,黃金年代所留下來的這些東西,現在似乎就是淡化的感覺,那我覺得這個時候恰恰就是,我們這一代的這個演員或者說學生,我們應該出頭來,能夠傳承給現在比較年輕的朋友。」

魏海敏回憶起,在香港欣賞梅葆玖老師的表演後,成為她人生的轉捩點。於是,魏海敏前往北京拜師學藝。不過,由於1949年後,中國因文革「破四舊」,拜師傳統已多不存;但梅葆玖聽到魏海敏想拜師的請求,隨即爽快答應,循古禮收徒。從此,魏海敏以梅派第三代大弟子的身份,把所學帶回台灣。

京劇名伶 魏海敏:「我是生長在台灣這塊土地上,這塊土地上是一個,自由奔放的一個地方,所以她能容許我們去做,各式各樣的改變,各式各樣的創造,但是當我去學習那個傳統的時候,我又能夠潛下心來在北京那個地方,是一個有,很多很多文化底蘊的地方,我又能學到很多東西,所以我覺得上天對我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優渥,我能夠有,非常值得感恩的這些歷程。」

京劇名伶 魏海敏 vs開門弟子:「長恨一曲千古迷。」

魏海敏與三位學生合唱梅葆玖老師代表作《梨花頌》,梅蘭芳大師經典劇照,和梅葆玖照片,就在師徒的後方,在多位戲曲界貴賓的見證下,完成收徒儀式,場面溫馨隆重;魏海敏9月也將代表台灣戲曲界,訪問美國,把京劇博大精深內涵,與國際友人分享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