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歲男童逛愛河市集與爸媽走散 警化身奶爸安撫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9 日訊】上週連續假期,在高雄愛河不僅有龍舟比賽,河畔還有許多市集,因此有一對夫妻就帶著2歲的孩子一起逛市集看龍舟比賽,不過因為人潮實在太多,男童與爸媽不慎分開,員警獲報立刻安撫起男童,並在附近尋找他的爸媽,大約20分鐘後,終於看到心慌也在找孩子的父親,讓他們一家團圓。

員警 VS. 男童:「好好好等一下,媽媽咧?。」

1名小男童獨自站在人行道上,員警一把將他抱起後,帶到一旁陰涼處休息。

員警 VS. 男童:「哈哈哈,我們家就一個了。」

說自己家已經有1個小孩的員警,遇上這樣的狀況,是一點都不心慌。

員警 VS. 男童:「來冰冰的,來冰冰的,不要怕。」

讓男童坐在自己大腿上,還不斷安撫他的情緒,試著讓孩子不要害怕。

員警 VS. 男童:「媽媽叫什麼名字?沒關係不要哭不要怕。」

其他同仁則在愛河畔尋找男童家人,果然很快就發現神色慌張的爸爸出現了。

員警 VS. 男童父親:「你去哪裡?OKOK。謝謝謝謝。」

端午連續假期,一對父母帶著孩子逛市集、看龍舟賽,但因為人潮實在太多,才一時恍神,就讓孩子找不到爸媽。

其他家長:「我都會帶在身邊,不會讓他離開我身邊。」

其他家長:「就是怕會發生這種情形,我是跟(孩子)他們講說,叫他們在原地等我,不要亂跑。」

其他家長:「我們是都跟小朋友說,叫他在原地等,或者是叫他要找警察幫忙。」

警方提醒家長,若帶著年幼孩童外出,尤其人潮眾多的場合時,務必要注意,時時刻刻看著孩子,才能避免走失,發生意外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