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業贈醫院懸臂系統 內視鏡檢查、手術更完善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30 日訊】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,內視鏡手術治療中心,29日開幕。新竹縣長楊文科受邀見證,感謝善心企業捐贈懸臂系統,讓內視鏡的檢查和手術治療能更完善。

以往由於內視鏡檢查室,都將設備放置在地上,調整位置十分困難,限制內視鏡檢查和手術的範圍,有了懸臂系統,不用再移動病患和病床。

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院長 陳自諒:「以前是轉病人,現在就是轉我們的懸臂,懸臂是開刀房的基本配備,我們中醫大所有的開刀房都有懸臂,但是檢查室要有懸臂,很多醫院是不願意投資這個。」

新竹縣長楊文科和來賓一起揭牌,院長陳自諒也頒發感謝獎牌給奕力科技和微矽電子,感謝他們捐贈2台懸臂系統,為病患創造更優質的就醫環境。

新竹縣長 楊文科:「兩家公司他們善盡社會的責任,捐贈這個懸臂式的一些設施,讓我們的這個內視鏡的檢查治療的這個系統更加完善。」

陳自諒院長表示,智慧診斷暨卓越內視鏡手術治療中心,是利用大數據及AI技術,應用在內視鏡的全方位檢查、手術及治療,加上配備兩台最新的懸臂系統設置,如同正式的開刀房,能提供多種內視鏡手術給病患。新中心的規劃也更為寬敞,區隔家屬等待區與病患區域,提升病患的就診品質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