荷蘭宣布加大限制對中晶片設備出口 中共跳腳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1 日訊】財經焦點來關心,荷蘭政府週五(6月30日)公布了新的出口管制措施,將進一步限制行業巨頭艾斯摩爾向中國出口先進晶片製造設備DUV,荷蘭貿易部長強調這是為了國家安全,但中共卻跳腳批評。

荷蘭6月30號宣布晶片設備出口新規。要求先進晶片設備製造公司,必須在出口前獲得許可證。該規定預計將於9月1日生效。

最新的禁令,將限制荷蘭頂級晶片設備製造商艾司摩爾,出口該公司第二先進的設備,即「深紫外曝光機」(DUV),預計將涉及三款型號。

此前,艾司摩爾(ASML)旗下的最尖端的「極紫外曝光機」(EUV),已經被禁止售往中國。

荷蘭貿易部長施萊納馬赫(Liesje Schreinemacher) 表示,「我們採取這一步是為了國家安全」,並補充說明,這類技術很可能落入別國的軍事用途。

雖然沒有直接點名中共,但針對中共的意味明顯。這一消息馬上引起中共跳腳。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稱希望荷蘭「立即糾正錯誤行為」。

分析認為,這一出口禁令將進一步扼殺中共的「晶片野心」。同時,為數不多的歐洲高端晶片設備製造公司也可能跟進。

去年10月,美國也以國家安全為由,向出口晶片製造工具的美國公司實施出口限制。另外倆個晶片大國荷蘭和日本,也隨後加入美國的制裁行列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