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製C919客機停飛 分析:核心技術出了大問題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3 日訊】日前,東航C919客機從上海飛往成都後,未能如期載客返航,而是臨時換成了空中巴士A320,引發外界關注。外界猜測,C919或許在技術上出了問題。

6月29日上午,東方航空MU9197航班C919客機,從上海飛往成都後,未能按計劃載客返回上海,在延誤近兩個小時後,臨時由空中巴士A320代替執飛。

旅澳學者 李元華:「肯定是飛機出了問題,而且不是小問題。所以它根本就沒法說,因為在之前,中共關於這個國產飛機造了大量的輿論,已經給它吹上天去了。現在第一架飛機剛飛行一百多小時,就出現了嚴重問題,甚至整個停飛,所以它沒法報導。」

據香港《南華早報》報導,中共所謂的首架國產客機,其實非常依賴美國和歐洲的部件和技術,其中,C919的發動機就是由美國和法國的合資企業CFM國際公司製造。

旅澳學者 李元華:「最重要的問題,其實這個飛機是一個組裝品,它的核心部件都是美國的、歐洲的。那麼它在組裝過程中,電子控制系統,機器系統需要磨合。在中共那個體制下,腐敗滲透到方方面面,技術人員真懂技術的,未必能拿到核心的科研經費,去做真正的實驗。所以出了問題,就不知所措了。」

旅澳學者李元華分析,由於中共受到國際社會的技術圍堵,C919客機的批量生產前景黯淡。

旅澳學者 李元華:「因為現在國際上對於中共技術的封鎖,已經是全面的了。隨時有核心部件被斷供,它自己也沒法國產,所以這個飛機就是它磨合好了,也未必能大量的量產,來取代世界大型的飛機。」

上海居民王先生表示,C919客機可能存在安全風險,直言自己不敢坐。

上海居民 王先生:「從開始(研發)到現在起飛,大約20年,很久就想飛,一直飛不起來。本身就是面子工程嘛,好不容易飛起來了。我是害怕(坐)。讓領導先坐,我們優先照顧他們吧,把領導的專機先改成這個飛機,我們再相信它。」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張丹霞 王嬿喬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