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最高溫!台北社子飆38.6度10日有望降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8 日訊】新聞首先關心,天氣真的熱爆了!台灣接連好幾天,溫度持續飆高。氣象局今天(8日)公布,全台最高溫出現在雙北,其中以台北士林的社子38.6度為全台最高溫。氣象局表示,這樣的天氣型態會再維持幾天,預計下週一有降雨的機會。

氣象局預報員 趙竑:「連續三天的高溫,到了明天是最後一天,要留意明天在桃園以北,花東縱谷以及南部的近山區,溫度可能會來到37度以上。」

台灣連續三天氣溫飆高超過35度,有如紅色的烤番薯。氣象局表示,8日全台最高溫出現在台北士林38.6度,第二高是新北市汐止有37.9度,東半部的花蓮玉里也有37.7度,屏東內埔和基隆暖暖也出現高溫,分別是37.6度和37.5度。這樣的天氣型態,將延續到週日。

氣象局預報員 趙竑:「普遍是來到33到37度,一樣在大台北的盆地,中南部的近山區,花東縱谷留意溫度可能會再高個一到兩度,這種比較極端的高溫,可能到了禮拜一之後會稍微緩解。」

氣象局指出,10日之後,水氣變得比較多一點,西南風也稍微減弱,將有降雨機會。

氣象局預報員 趙竑:「到了11號之後水氣會變得更多,其實各地都有機會會有午後雷陣雨,特別要留意在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,還有恆春半島,可能整天都會有一些局部性的短暫陣雨。」

氣象局也提醒,雖然有降雨機會,但全台高溫仍會在32到35度左右,民眾要注意中暑、熱傷害,以及外出記得防曬,多補充水分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