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北擬興建水岸市集園區 鄭文燦:會盡量支持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8 日訊】新竹縣竹北市近年來人口成長迅速,為因應各方面生活所需,竹北市公所積極向中央爭取預算補助,期望打造一座多功能市場園區,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7日親自到竹北視察,也允諾將做最有利評估,盤整經費挹注。

率領經濟部次長林全能等相關部會下鄉視察,並聽取設計簡報。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,對於竹北市擘劃興建一座多功能國際級建築水準的市場園區,表示支持。

行政院副院長 鄭文燦:「竹北市是我們台灣發展非常快的城市,年輕化的指標高,而且對這個建設的需求,對生活品質的期待都是高的,這也是我們竹北市將來面對的一個重大的發展挑戰,那當然我們會盡量從各方面來支持竹北。」

竹北市長鄭朝方表示,暫時命名為「水岸市集園區River Bank 1」,擬興建為地上6層、地下2層建物。除了滿足採買需求,也納入親子館規畫、青創加速中心、與中型展演場。對此,經濟部次長林全能也表示贊同。

經濟部次長 林全能:「這個部分,如果能夠把它落實,我個人覺得對整個未來全台的市場,絕對是一個示範的一個效果。」

竹北市長 鄭朝方:「除了可以採買之外,還可以溜小孩,那還可以在這邊享受到很好的音樂的演出,相信它會是我們竹北地區,甚至大新竹地區,一個很重要新的生活的一個新的地標。」

規劃在頭前溪旁興建的「水岸市集園區」,基地位於竹北市興隆路與自強南路口,緊鄰橫跨新竹縣、市的經國大橋,原工程設計擬興建地上與地下2層的RC建物,容積率僅30%。經重新規劃後,工程經費預估約12億,竹北市公所積極溝通、爭取,可望獲得中央經費挹注,加速興建計畫進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