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山葉機車廠辦合一 成立電動車研發中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7 日訊】去年,台灣山葉機車將桃園中壢的總公司和工廠,遷移到新竹湖口廠,今天(17日)舉辦「廠辦合一」開幕典禮,並啟用新工廠。新工廠成立了電動車研發中心,引入塗裝技術、自動移載設備、協同機械人等最新自動化生產設備,希望打造最貼近市場需求的產品及服務,也期許在2035年能達成「碳中和」的目標。

台灣山葉機車公司董事長 高晴珀:「以現在的這個環境來看的話,我們必須要做很多進化跟精進的部份,尤其政府很多的,譬如淨零排碳的這些工作裡面,那我們必須要逐步地去完成,所以我們搬到這邊來了以後,我們可以展現出,我們在對整個的機車的生產的這個部分,能夠展現出我們更高的一些技術,更精進的一些手法,希望在這個新的這個工廠裡面來給它實現。」「為了配合政府開發綠能,落實節能減碳的這個政策,我們也成立了EV的研發中心,利用最新的技術來生產我們的電車。」

典禮由經濟部次長林全能、新竹縣長楊文科,與日本山葉發動機株式會社,生產本部長植田孝太郎、台灣山葉機車公司董事長高晴珀等人進行剪綵。除了將桃園中壢的總公司與工廠,遷移到新竹湖口廠,並將湖口廠從1萬坪擴廠到5萬坪。期望透過廠辦合一,讓每個溝通環節更緊密、更迅速,給予最貼近市場需求的產品及服務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