汙水管破損釀20米天坑 盼3到5天恢復通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0 日訊】歡迎回來,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,因為地下汙水管破損,導致地面塌陷出現天坑。附近居民也被長20公尺的天坑驚嚇,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(10日)上午親自視察,現場加緊回補修復,預估需要3到5個工作天。

記者 曾馨旻:「週六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的一處上是出現天坑,而到週一的時候,這個天坑的擴及範圍是越來越大。可以看到現場是持續進行灌漿作業的部分,而這一段道路目前雙向車道也是封閉的狀態,附近居民也是十分擔憂。」

附近商家:「真的在這邊沒有發生過這種事情,還滿驚嚇的,是滿驚嚇。只是我們有感覺好像這半年或者這一年內,好像這邊常常在修路還是幹嘛,有時候剛鋪好又挖,剛鋪好又挖,也不曉得到底是什麼原因。」

附近商家:「斷水應該有,但是這邊有水塔還好。」

附近居民:「瓦斯是有影響到啦,那個水沒有影響到。」

因為地下衛工管和汙水管破損導致塌陷,週一上午所知,天坑長達20公尺、寬15公尺、深2.5公尺。現場也關閉相關制水閥止漏,周邊108戶暫時停止供水,北水處設置臨時供水站,讓附近居民使用。

台北市長 蔣萬安:「我們也即刻的,先做了分管,就是這一段接下來要把它廢止,然後相關的衛工管,在前端我們做一個分流,也都已經處理好,那現在就是進行開挖,那這部分我們開挖以後,就回填盡快把這一部份做一個完善處理。」

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 莊均緯:「只要(天坑)上面整個鋪平之後,混泥土灌漿完成之後,我們會用非破壞檢測,去做透地雷達的掃描。所以可能要3、4天,那甚至4、5天,我們要確認整個安全無虞的時候,可能才可以開放通車。」

現場也設置6個人工監測,以及4個全天自動監測,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莊均緯週一下午表示,監測情況都還穩定,傾斜度沒有太大變化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