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啟程前往歐洲 北約峰會前先見英國領袖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0 日訊】美國總統拜登週日(9日)啟程前往歐洲,他將在英國、立陶宛和芬蘭三個國家停留,在出席北約峰會,他將拜會英國領袖。

在與家人在特拉華州的海灘度過了一個放鬆的下午後,美國總統拜登週日(9日)啟程前往歐洲。

拜登第一站將抵達英國倫敦。週一拜登將在唐寧街10日與英國首相蘇納克舉行會談。

拜登與蘇納克已建立了密切關係,這將是自去年10月蘇納克出任英國首相以來,兩人的第六次會面。

拜登還將在週一前往溫莎城堡拜訪英國國王。這也將是英王查爾斯三世加冕後第一次會見拜登。預計兩人將討論氣候議題。該議題是查爾斯三世長年關注的領域。

結束訪英後,拜登將前往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參加北約峰會,這是拜登此次歐洲行的重頭戲。

北約秘書長 史托騰伯格:「過去500天,莫斯科給歐洲的心臟帶來了死亡和毀滅,尋求摧毀烏克蘭,並分化北約。我們的峰會將發出一個清晰信號:北約團結一致,俄羅斯的侵略不會有任何收穫。」

預計北約將在峰會上推出支持烏克蘭的一攬子計劃,除了軍事援助外,還將設立一個新的機構——北約-烏克蘭委員會(NATO-Ukraine Council),協調援助事宜。

美國週五宣布,將向烏克蘭提供集束炸彈,引發了一些爭議。超過三分之二的北約成員國已經禁止使用這種武器。預計拜登在峰會上將進一步辯護美國的決定。

美國國家安全顧問 蘇利文:「我們意識到集束炸彈有傷害平民的風險。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儘可能長的推遲了這個決定。但是如果烏克蘭沒有足夠的火力,從而讓俄羅斯的坦克奪下更多烏克蘭的據點,佔領更多烏克蘭的土地,降服更多烏克蘭平民,那對平民造成傷害的風險更是巨大。」

另外,瑞典與烏克蘭的北約成員資格問題,也將是本次北約峰會的重點之一。

瑞典離加入北約,只差土耳其的最後一票。然而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在本週末表示,烏克蘭有資格加入北約,但仍未對瑞典開綠燈。

在結束兩天的北約峰會後,拜登將訪問芬蘭首都赫爾辛基。

芬蘭於4月正式成為北約第31個成員國,結束了其不結盟的歷史。拜登將在那裡慶祝芬蘭成為北約一員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金石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