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批打假球 民進黨團:外役監修法臨時會討論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1 日訊】再來關心,9年前夜店殺警案的嫌犯易寶宏,服刑不到3年,去年就轉調到外役監,引發社會輿論譁然。國民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,批評民進黨修法是在打假球,對此民進黨團則強調,14日就會遞案,把外役監條例列入朝野協商討論。

國民黨立委 李德維:「是民進黨的不作為,導致於這樣,而現在蔡英文總統竟然跑出來說,希望在這次的臨時會,我們真的是看到神也看鬼,神也是你民進黨,鬼也是你民進黨。」

9年前夜店殺警案兇嫌易寶宏,在去年轉調到外役監服刑,引發社會輿論炸鍋。總統蔡英文也喊話,立法院應該在臨時會討論。不過國民黨團11日召開記者會,批評《外役監條例》修正,民進黨打假球。

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:「柯建銘他是黨團總召,他說最遲九月完成修法,他的意思就是臨時會不會過啦。外役監條例修法比一比,李清福是何許人,他是陳菊的大樁腳,而提案那四位民進黨的立委,號稱菊系的立委,四個立委提案,從付委到三讀八十多天。」

監察院長 陳菊:「我們監察院的監察委員,曾經糾正我們相關五個機關要求改善,我們監察院已經函行相關的資料,了解說他為什麼可以到外役監,至於我想我們會尊重立法院。」

面對李清福案,陳菊直言依法行事。國民黨團則提出訴求,要求在臨時會完成三讀。

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:「貪汙犯不可以申請外役監,我個人是呼籲,認真思考不要外役監,把這樣制度取消。」

民進黨立委 莊瑞雄:「我們很負責任地在這個臨時會裡面,我們會把外役監條例,台美貿易協定,性平三法,我相信全部都會列在,整個臨時會裡面大家來做一個討論。」

行政院長 陳建仁:「昨天跟總統商量之後,我們覺得可以在下週的臨時會當中,來做更密集的深入的討論。」

外役監修法惹出爭議,有沒有辦法讓外界信服,就看這次修法究竟怎麼改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