易寶宏有毒品前科卻「滿分」 外役監審查疑放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6 日訊】資深藝人易淑寬兒子易寶宏,因為犯下夜店殺警案,被判9年徒刑,去年(2022年)獲准到外役監服刑,但因為返家探視期間兩度違規,喪失外役監的資格。沒想到,現在又爆出,易寶宏的外役資格,涉及弊案,因為他明明有毒品前科,審查過程中,疑似有人刻意放水,讓易寶宏滿分通過。

白色上衣、身形消瘦的是資深藝人易淑寬的兒子易寶宏,2014年犯下殺警案重判9年,去年(2022年)轉服台東外役監,沒想到他跑夜店、違規事項通通都來,人再度被關進花蓮監獄,但風波沒停歇,現在燒到獄所,被發現易寶宏的外役監資格,疑似被放水。

法務部矯正署副署長 楊方彥:「查核過程中,發現在易姓收容人,他的有一個吸毒的紀錄,曾經有觀察勒戒過,那這個分數沒有扣到,以至於造成分數有差異。」

調查人員發現,易寶宏申請3次外役監都被駁回,第4次卻順利通過,原來是遴選評分表出問題,最後一項再犯風險欄,有毒品前科的易寶宏,第一項竟然被勾選無,成為滿分乖寶寶,形同保送,承辦人辯稱是因為疏忽才沒有勾選。對此,矯正署已經將承辦人員、負責統整總表的主管作出行政處分,涉案人員也依貪瀆等罪嫌移送法辦。

法務部矯正署副署長 楊方彥:「有關懲處的額度,跟懲處的人員還有在檢討,8月14日也函報到廉政署去,請廉政署就公文書登載不實的部分去查明。」

致電易淑寬沒有回應,但弊案不只這一樁。矯正署台東戒治所長以及科長,遭檢舉涉嫌包庇特定受刑人,台東地檢署發動搜索後,以10萬元交保,所長目前已經調離現職。

監所接連出包,再度引發外界不滿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