沃草再推新版民防手冊 聚焦戰爭應變與防衛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2 日訊】公民團體「沃草」去年(2022年)推出民防手冊「公民行動指南」,獲得不少迴響,今天(12日)宣布要推出新版手冊「積極行動指南」,內容會更著重在戰爭爆發後,民眾該如何因應,預先準備並保護自己、進而守護台灣。

強調民防對台灣的重要性,公民團體「沃草」將推出升級版民防手冊「公民行動指南」,並標榜「跨界」合作,記者會現場找來包括民間團體、NGO、外交國防立委共同出席。

沃草「積極行動指南」主編 蕭長展:「我們這一本新的手冊,會更加針對戰爭的情境,去讓大家了解戰爭中可能面臨的風險,以及你該如何針對戰爭做準備。」

針對國防部也有推出全民國防應變手冊,立委林靜儀認為,兩者可以相輔相成。而這項民間的行動也獲得美國NGO團體的大力支持,強調美國是台灣最佳盟友,美國在台協會也關注此事。

「美國精神」亞太區域主任 Joshua Brandon:「就我們的觀點來說,美國人是台灣人最好的盟友,會致力讓台灣更強壯、更安全。」

而對於國安局長蔡明彥先前說,中共發動戰爭能力不足,台灣現在沒有兵凶戰危,吳怡農表示,國人有戰爭風險評估的需求,才能做好萬全準備。

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 吳怡農:「我們的國家情報單位的首長,在安排這樣子的專訪對外發言的時候,我更期待的,除了他告訴我們中共現在的能力之外,更期待是他告訴大眾,他認為中共什麼時候可能會有這樣的能力,因為我們的政策必須跟上腳步。」

《積極行動指南》民防手冊預計11月初推出,屆時將提供民眾免費下載,民團也期待政府能與民間就如何保衛台灣有更多對話與交流,開啟全民防衛新階段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姚瀚宇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