秦剛失蹤兩週缺席東協 中共罕見稱「身體因素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2 日訊】中共外長秦剛,在鏡頭前失蹤已16天,引發內鬥等聯想。有港媒爆出,他是確診了中共病毒。中共外交部三次說法不同。週二(11日),東盟外長會議,在印尼首都「雅加達」召開,改由中共黨官王毅代替出席,有評論認為,王毅沒有政府職位、身分尷尬。

第三十屆東盟外長會議週二(11日)在印尼首都雅加達開幕,東道主印尼外長馬爾蘇迪,歡迎越南、菲律賓等其他九名成員國的外長。

美國國務卿布林肯,中共外事辦主任王毅、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,以及日本、韓國代表,將出席週五舉行的「東盟地區論壇」。

中共外長秦剛已超過兩週未露面,中共官方稱,秦剛身體不適。

中共外交部發言人 汪文斌:「秦剛國務委員兼外長,因身體原因難以出席此次系列外長會。」

據悉,本次會議,東盟外長將聚焦緬甸危機和南海緊張局勢。

2021年緬甸軍隊發動政變,推翻民選政府,囚禁翁山蘇姬,數千民主人士被殺,上萬人遭拘捕。如何處理和軍政府的關係,是對東盟民主原則的又一考驗。

有官員透露,東盟會後將發表聯合公報,重申維護和促進南海及以外地區和平、安全、穩定和航行自由的重要性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于良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