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結束歐洲行:堅守對北約承諾 團結至關重要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4 日訊】美國總統拜登五天歐洲行程,出席北約峰會後,最後一站在新加入北約的芬蘭,他(13日)重申美國對北約的堅定承諾。

美國總統拜登為期五天的歐洲行,最後一站來到芬蘭首都赫爾辛基。

拜登先與芬蘭總統尼尼斯托舉行了雙邊會談。

美國總統 拜登:「我記得我們曾經的一段對話,你當時打電話來討論加入北約的事情,我只用了3秒鐘,就表態支持。」

拜登此次出訪北歐,地區格局已發生重大變化。芬蘭和瑞典放棄了幾十年來的「不結盟政策」,申請加入北約。未來,這兩個北歐國家,將處在北約對抗俄羅斯的最前線。

隨後,拜登與北歐五國:瑞典、挪威、芬蘭、丹麥和冰島的領袖同時舉行了會談。

美國總統 拜登:「我們與烏克蘭人民站在一起,當他們在抵抗俄羅斯的殘酷入侵時。今天,我期待討論這些以及其它的一些議題。」

除了安全議題,拜登還與北歐領導人探討了如何在環境、人工智能等領域加強合作。

在收官記者會上,拜登總結了此次北約峰會的成果,同時重申美國將堅定履行對北約的承諾。

美國總統 拜登:「歐洲的和平與安全,對美國的和平與安全是至關重要的。那種歐洲盟友陷入衝突,而我們卻袖手旁觀的情況,在現代歷史上從沒發生過。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團結在一起。」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金石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