匈牙利開綠燈 瑞典芬蘭加入北約更進一步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8 日訊】在瑞典和芬蘭加入北約的路途中,目前只有土耳其和匈牙利兩個成員國還沒有批准。不過,北約秘書長 史托騰柏格週二表示,匈牙利願意為兩國開綠燈。

北約祕書長 史托騰柏格:「我看到了剛剛訪問瑞典的匈牙利議會代表團的報告。他們發出了一個積極的信息,建議批准(瑞典和芬蘭加入北約)。」

史托騰柏格週二透露了匈牙利對瑞典和芬蘭加入北約的最新立場,並補充說,匈牙利議會已宣布一項計劃,有望在本月底批准兩國的申請。

史托騰柏格還表示,雖然仍有一些工作要做,但這已經「是迄今為止,北約現代歷史上最快的批准程序」。

此前,匈牙利一再拖延批准瑞典和芬蘭加入北約,原因是一些議員對兩國散布關於匈牙利的不當言論表示不滿。

在匈牙利打開綠燈之後,瑞典和芬蘭在加入北約的道路上,將只剩下土耳其這一個阻礙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顏抒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