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國「禁團令」未解 業者疑「假自由行.真出團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5 日訊】目前兩岸「禁團令未解」,但這個周末舉辦的台北夏季旅展,還是有中國業者來台設攤,推廣當地景點,更告訴民眾,落地後訂製行程,住宿、包車都能安排,疑似遊走灰色地帶。另外,也傳出有台灣業者賣自由行卻送行程,遭質疑踩紅線。對此,旅遊業者期盼,兩岸能盡快開放旅遊,觀光局則說,會依個案認定是否違返禁團令。

中國旅行社業者 vs. 民眾:「現在的藍眼淚很漂亮,在哪裡平潭是嗎?在福州(在福建)。」

中國旅行社業者,來到台北夏季旅展設攤,向台灣民眾介紹景點,積極推廣疫後赴中旅遊。

中國旅行社業者:「(團體)包裝的部分,有很多這個(行程),他這個待的時間會更久,更希望用團客的方式,來促進這個兩岸這個旅遊的交流。」

民眾:「8/1就要去溫州,8/30要去重慶跟成都,我都是自由行。」

行程早就規劃好,但目前要到對岸玩,民眾只能自由行,因為兩岸「禁團令」未解,卻有中國業者疑似遊走灰色地帶攬客。

中國旅行社業者 vs. 民眾:「有三五個人可以落地訂製。現在是沒開放所以沒有路線?對我們現在沒有辦法去講路線,落地散,落地所有的東西都可以安排。」

明白告訴旅客,能以散客型式出發、落地再安排行程,規避法令,而傳出國內也有業者,推出「山東青島8天、江南5天」自由行,卻有成團人數限制,更註明不接受脫隊,還提醒導遊會在車上販售特產,客服甚至告知是會「送行程」,遭質疑是假自由行真出團,消息傳開後商品立刻遭到下架。

優質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 李奇嶽:「送行程這樣子是屬於,擦邊球的一種狀況,這個(禁團令)是一個很畸形的法令,我們希望能夠趕快來解除,這方面的禁令,恢復兩岸的正常的旅遊交流。」

旅遊業者期盼,兩岸都能盡快開放出團,也提醒現階段,自行找地接社若碰上糾紛恐怕求助無門,觀光局也強調,機加酒自由行絕對可以,但私自出團就是不行,將依個案認定,違反就會依法處置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